smokeman

给A朔太太《成全》的长评

@A朔 太太笔芯

要写长评,我又去看了一次@A朔太太的《成全》。

现在再看,没有了初次看的那种痛。时间果然是最好的疗伤药,如今那种痛变成了伤疤淡去的印痕。一切HE结局的虐都会被最后的糖抚慰,所有流过的眼泪和受过的伤痛终成耄耋之年的美好回忆。

记得初次看时一直觉得周泽楷很被动。恋情被曝光、被单方面分手、被逼相亲、被成婚。他的回击曾经多么无力,直至最后的绝地反击。

原来我以为,这文的名称定为《成全》,是叶修放手成全周泽楷,这次再看终于了解,这何尝不是周泽楷在成全叶修呢!对叶修的宠溺让他违背自己的意愿同意假绯闻的曝光,甚至叶修说分手,在挽留无果后他尊重了叶修的选择,甚至相亲也是为了不让长辈再找叶修的麻烦。爱到深处从来都不是死缠烂打没你不活,周泽楷的包容和退让是他的成全。

婚礼上的剖白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地深爱对方,也可以看出叶修为什么是下面那个(斜眼笑.jpg)。叶修的无奈放手与成全是一把没有手柄的双刃刀,两人都心脏被刺出破洞鲜血汩汩而出。也许最后成全的只是双方长辈的颜面而无其它。现实就是如此,所有的努力尚不能在现实的泥流中冒起一个水泡。而周泽楷的剖白,是砥砺泥流的礁石,万物流动而我岿然不动。他的剖白并不是要给叶修压力,只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——终究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我就在这里,走了九十九步在这里,你可以转身离去,也可以跨一步过来,我会拥抱你,亲吻你,爱你直至停止呼吸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